蛋花子学画画

一个不务正业的场景画师,角色可约,私我问价

社畜圆舞曲1

依旧是现代pa,全员欢乐向,OOC有,为了适应国情(?)部分角色名字有变   


主cp8864X玛格达 


 保证无影射(?),不保证有后续。 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1  


小马本来不叫小马。 
 
她有一个很洋气的名字,叫做马格达。  
 
本来妈妈取这个名字的时候,是希望她将来能海外留学,在发达国家扎根赚外汇。  
 
但是小马的家庭条件不太好,大学毕业的时候,想着不愿意让妈妈节衣缩食供她留学,于是瞒着妈妈去了当时来校招的螺旋科技有限公司。 


面试的时候,来了一个穿着热带花衬衫的大叔,于是小马误以为这是一家氛围宽松的公司。那个花衬衫大叔微笑着说:小姑娘,你要知道,我们的员工在V市买房是最快的。  
 
面试官的另一个小哥哥,长得人五人六还有一头和民企印象非常不符的金发,对花衬衫大叔表达了赞同,说他们的员工还有公司股份分红,待遇比V市好几个外企还要好。  
 
小马选择了向金钱势力低头。 
 
然后她成了小马,成为了螺旋的一颗螺丝钉,为建设公司特色的社会主义搬砖。  


2  


小马所在部门是螺旋有限公司的核心部门。

  
据说升迁很快。 

据说工资很高。 

据说加班也不是很多。  
 
后来小马才知道,当时面她的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撒总,此人负责海外市场常年朋友圈内容就是海滩和比基尼美女;而那个人五人六的小哥哥是她部门的直属领导尤文总,最擅长的就是画饼。  
 
升迁是加入干部后备名单但永远也不知道何时能真的升迁;  


工资很高是很高,但是这钱相当一部分——- 
是用来买没日没夜加班的护肝药和抗抑郁药了。 


加班不是很多?尤文副总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


在螺旋,女人当男人使,男人当畜生使。 


看看左总,四十多岁的人,头发都半白了。 


巴总有云:加班是我们企业文化的一部分,加班对螺旋人来说就好像参加舞会一样。  
 
去他的舞会。  
 
小马唯一能把加班和舞会联系在一起,是上次酷热的时候,那天她素颜穿了T恤牛仔裤,没有穿职业装,然后遇到Tina总的助理Linna—— 


Linna化了精致的全妆,宫廷风格白衬衫,包臀裙剪裁独特一看就价格不菲,脚上蹬着F牌经典款高跟鞋。


如果站在一起,Linna的确就是高级白领,而小马就是个搬砖的。


“哎哟小马,公司发给你这么多钱,就不能穿得好点吗?”  


Linna的笑声至今回荡在小马耳边。

 
真羡慕隔壁互联网公司没着装规定。 
 
小马早上梳头的时候,发现自己也开始掉头发了。  


尤文副总,丧尽天良。  


小马恨恨地想。 


3  

其实着装也不是那么严。比如说交付端的工程狮,比如说......


技术部的程序员。


在技术部,如果西装革履去上班,大概会被当成动物园的大熊猫一样参观。

 
小马的同事阿伦,是和她同期进入公司的。 技术部恰恰就在小马的部门隔壁,阿伦主要负责软件支持。  


他在大学的时候,是篮球队的后卫,健康帅气,阳光热情,很受女孩子欢迎——很难把他和人们印象中的程序猿联系在一起。 

每次小马去隔壁部门,就仿佛进入了格子衬衫的海洋。 
 
后来连阿伦也开始穿格子衬衫了。

这大概就是程序员的团魂——虽然阿伦大概是他们部门里穿格子衬衫最好看的那一个。 

——小马不是很懂程序员。  


后来,小马的部门搬去公司的新园区,不得不和阿伦说再见,程序猿哥哥们还一起出钱给她买了一个机械键盘。 


 阿伦红着脸,郑重地把盒子交给她,说: 
 
“这是我……我是说我们部门……一起送给你的。谢谢你经常帮我们买点心。”  
 
小马觉得他们太客气了,她看阿伦经常忙得饭都吃不上,自家旁边恰好有一家糕点店,便在上班的时候顺便买一盒给他 —— 
 
毕竟她刚入职业务不熟被主管骂哭的时候,是阿伦在安慰自己。 


职场菜鸡们总是有革命友情在。


新园区离软件支持部很远,不过小马每次回旧园区,还是会给阿伦带点心。 


 虽然那个机械键盘她从来没用上就是了。  


(待续) 


评论(4)

热度(73)